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钱正芳特聘教授团队2021年7月招聘专职副研究员/研究员

来源:高校网 | 发布时间:2021-07-02 02:00:06 |  访问:8792

一、团队介绍

团队负责人钱正芳博士,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先后在中国科学院、中国大学、美国大学、美国五百强跨国公司,从事高水平学术研究和高技术产品研发三十年。发表了一百篇国内外专业杂志和国际会议论文,获得十多项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全职回国担任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曾任武汉大学电子制造与封装集成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国家实验室客座教授。

在深圳大学团队已经获得深圳市毫米波太赫兹关键技术研发团队、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柔性电子集成课题、深圳市孔雀计划、深圳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等项目的大力资助,团队五年累计获得五千余万元经费资助。目前,团队已经建设了先进电子和智能天线研究所及微电子平台;拥有先进实验室和二千万高端先进仪器设备,包括万级超净间、纳米材料和二维材料生长实验室、毫米波实验室(dc-500ghz)、全波段智能天线测试系统(dc-110ghz)、激光直写光刻机、太赫兹实验室(tera view时域光谱、太赫兹近场成像系统)、先进能源和电池实验室、第一性原理仿真实验室(小型超算)。并加入深圳大学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

团队目前规模约三十人,包括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年轻助理教授二人、正教授二人、包括ieee fellow的客座教授3人。

团队依托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深圳大学最大学院),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光电子器件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在微纳材料结构、第一性原理仿真、太赫兹生物应用技术、毫米波太赫兹天线、柔性天线、新能源器件、微纳传感器、和5g/6g通信技术方向,已形成优势互补的高水平指导团队,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团队的实行优势资源互补、团队成员合作、实验室和计算软件集中共享,并鼓励协助年轻科研人员进行高水平创造性研究和国家级人才培养。

团队目前经费充足,实验条件先进,今明两年计划招收多名年轻有为的专职研究人员、博士后、及研究生。团队鼓励交叉学科研究和原创性研究及产业化,期待你的积极加盟和大力合作。

二、招聘研究方向

本次专责研究员招聘共三个方向,每个方向拟招聘一人。择优录取,宁缺勿滥。

毫米波太赫兹5g/6g、ar/vr+通信、和光电通信相关研究和产业化方向:

毫米波太赫兹相控阵智能天线优先;6g和光电通信集成优先;ar/vr和通信模块集成优先;

微纳米材料结构、微纳米加工技术、光刻机技术相关研究和产业化方向:

石墨烯、纳米碳管、二硫化钼、二维半导体相关的光电器件和智能天线的加工制造优先;激光直写光刻机技术优先;

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及封装集成、柔性可穿戴电子、传感器芯片+通信、芯片制造相关研究和产业化方向:sic、gan等高温、高压、大电流的器件和集成优先;柔性可穿戴电子芯片+传感器集成优先;传感器芯片集成无线通信优先;

三、岗位及工作内容

岗位:研究员/副研究员;

招聘名额:三名;

工作内容:聘期为五年,专职从事团队项目相关的科学技术研究和技术产业化。

四、应聘条件

1.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博士毕业;基本专业(不限于):光学工程、电子和计算机工程、材料工程、物理、化学工程,鼓励交叉学科发展,或相近专业博士学位;国内博士后优先,有海外留学博士学位或海外博士后优先;

2.在相关或相近研究领域已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要求作者为成果主要贡献人;

3.在相关或相近研究领域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一件以上,美国或国际发明专利优先;要求作者为成果主要贡献人,有产业化背景加分考虑。

4.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能力,能够独立并引领相关领域的前沿科学技术研究;

5.一般年龄要求:副研究员35岁及以下;研究员40岁及以下;特别优秀人才可以放款年龄要求;符合深圳市人才计划要求的人才优先。

五、聘期待遇

1、工资实行年薪制,由深圳大学人力资源部按月发放。具体工资待遇根据学历、研究经历等确定,参考深圳大学副研究员和研究员工资待遇;副研究员年薪29万-38万(含税),研究员年薪约36万/年,最高年薪41.8万。

2、获聘的研究人员除了深圳大学的收入外,符合深圳市人才补助条件者可申请深圳市后备级人才,享有160万元住房补贴;符合海外人才条件人员可申请深圳市孔雀人才计划,享有160-200万住房补贴。如果纳入深圳市“孔雀计划”高层次人才,可以享受住房补贴及相关启动经费。可以以深圳大学为依托单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如有变化调整,按照深圳市人才计划的最新政策实施。

3、合同期间表现优异者,在合同期满后如果符合学校的教师岗位入职条件,并通过学校考核,可优先转为预聘-长聘制教师岗位。

4、可申请学校周转住房,申请条件按学校后勤管理部门相关规定执行。

5、可在深圳市落户,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6、通过优秀成果可获得项目的额外绩效奖励;产业化成果可获得团队创业奖励。

六、应聘程序

1、将个人简历、三篇代表性论文、一篇发明专利、学位证明文件和预计到岗时间发到指定的邮箱。也可以提交导师等推荐信。

2、申请人经过初选后需进行面试,择优录取。在面试结束后需经学校审批后,再通知是否同意聘用,由人事部核准聘用待遇。招聘方会对申请人递交的应聘材料信息予以必要的保密。

七、联系人

熊老师:电话:18998999798;email:310738740@qq.com

或钱老师:电话:13128730311;email:

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高校人才网。

应聘岗位请前往:

注册,选择专职研究人员招聘类型进行简历投递。

报名地址: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高校小招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