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看看华为的招聘人数就知道,为什么说双一流大学更有机会进入名企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1-01-26 22:39:55 |  访问:1696

看看华为在各校的招聘人数就知道,为什么都说双一流大学毕业更有机会进入名企

双一流大学,985、211工程大学这些称呼在我国已经和名校挂钩了,是全国三千多所大学中的佼佼者,也是无数学子梦想着考上的大学。但是高考过后只有少数的一部分高考生能够圆梦,大部分的学生进入的都是普通大学,只有那些佼佼者能够进入这些名校。

很多人一直在说普通大学与双一流大学、985、211工程大学差距有多大,考上双一流大学这样的名校如何如何的不简单,学校间的师资、教学设施、学科实力差距有多大,但是在很多没有进入过名校的人来说这些基本上是体会不到的,尤其是像我们这种三四线城市,本身名校毕业生又没有多少选择来工作,接触就更少了,今天就通过名企的招聘各校人数上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为什么都说这些双一流大学在就业上能够进入名企的几率更大。

下面就以华为在各高校中的招聘人数为例,具体看看哪些大学的毕业生更受这些名企的青睐。

都知道高考可以说是最公平的考试了,每年的高考竞争都是非常激烈的,那些能够进入名校的学生基本上都是各地的学霸了,能够考上这些名校,不但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开阔视野,在毕业的时候也更具有竞争力,并且很多企业在招聘信息里就有明确限制只招收双一流大学的毕业生。

华为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在电子通信领域影响巨大,公司的实力雄厚,发展迅速,华为的产品更是销售到了世界一百多个和国家和地区。5g业务更是走在了世界前列。相信每年都有很多大学毕业生都想进入这里工作,获得更广阔的发展机会,下面这组数据给大家展示一下各名校每年被华为录取的具体人数。

第一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竟是以电子科技专业为主的学校,并且知名度也很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更是热门专业,19年进入华为的人数高达648人。毕业生也大多数能够进入知名企业工作。

第二名,浙江大学,华东五校,c9联盟成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19年有550人进入华为。这也是两个华为招聘超过五百人的名校了。

第三名到第六名人数超过四百人,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与武汉大学之家只差一人。

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的招聘人数只有189人,毕竟清华大学是一所综合类大学,华为只招收理工科学生,虽然清华的工科排名全国第一,但是对于清华大学的学生而言可选择的机会也更多。

北京大学招聘了133人排在了24位,北京大学始终是以文理专长的,再加上数一数二的名校学生的机会也多。

不过有一个网友很关心的问题,那就是为什么很多名气都喜欢校招呢?马上毕业和还没有毕业的同学们赶紧收藏吧。

首先、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经过社会的洗礼,可塑性较强。刚毕业的大学生都是热情满满地投入到工作中的,再加上没有什么实战经验,很多岗位都是可以进行培养的,公司可以根据岗位需求来打造人才。

其次、相对来说忠诚度较高,没有什么经验,能够被录用就很庆幸了对工资总是有一种感恩的心,也不存在没多久就被挖的风险,可以长期培养。

最后、薪资方面比较低,节约用人成本。就算是名校毕业,在没有什么工作经验的前提下,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工作的,薪资的多少并不是太过纠结,很多应届毕业生的工资要求都是比较低的。

你对于双一流大学更有机会进入名企有什么看法,欢迎到评论区留言讨论。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