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局长实地体验企业“招工难”,原来情况是这样的……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1-07-25 01:18:54 |  访问:587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解决好就业问题就成为头号民心工程。

今天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栏目播出的是,市就业局领导以人事专员的身份,实地体验企业“招工难”。

近日

正值市人社局就业部门

举办定期现场招聘会

记者跟随市就业局局长

以万申制药机械公司人事专员的身份

实地体验企业招聘过程

上午九点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

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

易炳

与万申制药机械公司的人事专员

坐在企业招聘展位前

开始招聘

为了获得更多招聘信息

易炳与万申制药机械公司工作人员

一起来到自主查询区

在就业平台找寻求职资源

体验中

易炳发现

企业招聘方对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设立的一些配套硬件

如操作区、洽谈区

不知道也不了解

于是易炳带她到相关区域

进行实地体验

在招聘现场

除了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提供的公共服务外

人力资源市场还设有

职业中介以及劳务派遣等民营机构

企业是否知晓

也是此次体验的重点

在与服务外包公司的交谈中

易炳得知

该企业在招工过程中

并未与服务外包公司对接过

易炳对现场查找出的问题

立即跟相关负责人进行对接解决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 易炳:接下来,作为就业部门,首先从人性化服务方面着手,让招聘单位凸显人性化手段措施;同时,加大对市场化服务,如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宣传力度。在招工引才方面,通过市、县、乡、村四级人社服务平台,尤其通过乡村基层平台,找到返乡人员,提供园区的就业机会。最后,把“两后”生、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毕业生动员起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问题牵涉到千家万户。一方面是“就业难”,另一方面是“难就业”,如何解决好就业中出现的这一新难题,需要我们在畅通就业渠道、做好就业服务上动更多的脑筋,想更多的办法,实打实地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在让群众实现安居乐业的同时,推动宜春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荐:更多局长实地体验企业“招工难”,原来情况是这样的……,就业,易炳,万申,民生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