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项目投资建设热度持续攀升

来源:四川在线 | 发布时间:2021-07-20 12:13:01 |  访问:573

资阳高新区的“中国牙谷”正在加快打造产学研销医养全产业链口腔产业集群。目前,“中国牙谷”的“一园一校一馆一镇”四大功能项目已初具规模。图为7月9日拍摄的中国牙谷科创园。 赵明 摄

7月5日,资阳市政府与四川音乐学院签约,合作共建四川音乐学院资阳校区,并以此为依托建设艺术城。项目拟选址邻近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资阳临空经济区,距离机场仅12公里,区位优势是当地成功招引四川音乐学院的重要因素。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刚刚投入运营,临空的资阳正在借“机”起飞。近期,借助机场通航的难得机遇,资阳着力强化抓项目和促投资力度,通过积极招商对接、竞进拉练等行动,推动一批优质项目加速签约、开建、竣工、达效,项目投资热度持续攀升。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抢抓机遇 对接项目主动出击

6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通航。6月29日一早,资阳的招商团队便飞往上海,参加全球投资推介会。早上出发、中午抵达、下午开会,展现了资阳的便捷与高效。

“天府国际机场距资阳临空经济区12公里、距资阳中心城区18公里。”全球投资推介会上,四川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群说,拥有区位、交通、产业、开放等多重比较优势的资阳,发展前景可期。

资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卿明彬说,对资阳而言,空间格局在变大,与世界的距离在缩短,资阳将抢抓战略机遇,主动作为谋发展。

6月27日,与机场通航同步,资阳开通临时客运班线,乘客只需 10元通行费便能直达机场。资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已制定至天府国际机场公交线路运行方案,常态化的公交也指日可待。此外,连接资阳与天府国际机场的成资大道也已打通,主线双向八车道、全程不设红绿灯、设计时速80公里的快速通道,将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驾车从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驶出,经成资渝高速到资阳城区,最快20多分钟抵达;经成资大道到资阳临空经济区,10余分钟就可到达。两个区域与机场快速联通,充分展现资阳的区位优势。

“随着轨道交通资阳线、成自高铁等轨道交通的加快建设,资阳与机场的距离将进一步拉近,临空的区位优势更加显著。”卿明彬说。

竞进拉练 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在上海,临空成为资阳最大的“卖点”。当天,资阳以“天府新航程、临空新资阳”为主题,趁热打铁向全球投资者推介“中国牙谷”和“临空新城”两大平台。

“此次推介会,我们共推出临空智能智造、临空高端综合服务、国际空港现代农业体验、临空产业生态圈四个应用场景,共32个项目、总投资845亿元。”资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唐文拿出项目手册,向与会者介绍起当地策划的投资机遇,并重点推介了其中9个项目,引来不少关注。

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曾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提供数字视觉服务,他们的目光已聚焦资阳的临空新城。“我们计划把最大的投资项目放在资阳。”该公司董事长程小波透露,公司计划围绕天府国际机场做文章,以天府文化为核心,在资阳临空经济区投资建设天府科创文旅城,占地面积将达到5000亩以上。

资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张波介绍,要通过此行签约一批项目、涵养一批客商、促进一批在谈项目。会后第二天,资阳招商团队马不停蹄,前往上海、苏州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深入百威、新城、协鑫等企业考察调研,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7月9日,资阳市组织开展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竞进拉练活动,该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率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重大项目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要充分利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通航投运契机,把机遇转化为抓项目促投资的动力,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资阳市委领导说,当地正着力抓好项目策划、项目转化、项目建设、项目招引、项目统计、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

压实责任 促进项目建设提速

“计划投资1.2亿元,现在已完成投资6000万元。”7月9日上午,在资阳高新区纳克斯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园的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李强说,“前两天又紧急追加投资6000万元,总投资将达到1.8亿元。”

纳克斯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园包括10栋厂房和1栋宿舍楼、1栋办公楼,目前主体工程都已完工,按照原先的计划,余下6000万元投资用于装饰装修及总平管网、绿化施工,是足够的。不过,近期入驻企业迅速增加,园区方面不得不追加装修及设备方面的投资,让入驻企业实现“竣工即投产”。

“感觉势头已经起来了。”李强说,近期企业入驻的热情高涨,“原本预计建成后将直接新增就业岗位200个,现在看来至少要增加到1500个,招工的工作要提前展开了。”

资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赖才建介绍,随着天府国际机场通航等机遇叠加,当地项目投资工作保持着高位运行。1-6月,资阳高新区新签约项目27个,签约金额127.31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9.56%,截至目前,已有17个项目履约、5个项目开工建设。

一批项目正在加快落地见效。今年上半年,资阳全市新签约的90个招商项目,已经完成注册的就有76个。投资50亿元的中硼硅药用玻璃管及制瓶项目,从合作协议的签署到开工建设仅用时29天;投资50亿元的上海韵达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从公司注册到用地报批仅用时10天,完成场平前期准备工作只用了30天……

资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曹汉卿介绍,1-6月,该市预计完成投资263.7亿元,增长15.2%。其中,制造业、铁路运输业、水利、卫生等行业保持30%以上增长,“下半年,我们将围绕全年投资增长不低于10%的总体目标,逐一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清单,落实专人推动项目开工建设。”

编辑推荐

推荐:更多临空 中国牙谷 卖点 拉练 四川音乐学院 口腔 发展改革委 轨道交通 水利 校区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